close

  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讀賣新聞》12月25日報道,日本內閣府一項針對釣魚島問題的民意調查顯示,僅有48.2%的民眾知道釣魚島“不存在領土爭端”,這與日本政府的期待相去甚遠。
  這項調查於11月13日至23日進行,對象為3000名20歲以上的日本國民,共得到1826人的有效回答。同樣的調查曾於去年7月實施。
  此次調查顯示,92.3%的受訪者“知道釣魚島”,較上次調查增加1.2個百分點。在“關於釣魚島,你知道什麼”的多項選擇中,回答“中國政府向釣魚島周邊海域派遣船隻”的最多,占79.6%,較上次增加4.6個百分點。其次為“針對中國的‘入侵領海’行為,日本政府向中國提出抗議”,這一選項占比79.1%,較上次增加4.6個百分點。此外,有48.2%的受訪者選擇了“釣魚島不存在領土爭端”選項。
  在被問到是否關心釣魚島問題時,74.5%的受訪者回答“關心”或者“總的來說關心”,較上次增加1.2個百分點。23.8%的受訪者表示“不關心”或“總的來說不關心”。不關心的最大原因是“認為這對自己的生活沒太大影響”。
  日本政府在釣魚島問題上持“不存在領土爭端”的立場,針對僅有48.2%的民眾知道這一信息,日本內閣相關部門稱將進一步滲透“正確的理解”。
  在釣魚島問題上,中國外交部多次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方對此擁有充分的歷史和法理依據。日方無論採取何種手段宣傳其非法主張,都無法改變釣魚島屬於中國的客觀事實。  (原標題:日媒:政府宣傳“釣魚島主權無爭議”未深入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xoogk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