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國17日將迎來強風天氣,北海道地區則將迎來暴風雪天氣。
  中新網12月16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受低氣壓影響,日本全國17日將迎來強風天氣,北海道地區則將迎來暴風雪天氣。對此,日本氣象廳發佈了相關預警,提醒民眾小心風雪對交通造成的不利影響,並呼籲積雪較多地區註意雪崩等災害。
  日本氣象廳透露,日本海及日本海沿岸受低氣壓的影響,預計從北日本到西日本等廣大區域範圍內將降下雨雪。
  氣象部門擔心由此引發的暴風雪或對交通運行構成影響,故呼籲相關地區提前準備好除雪作業,並提醒民眾小心雪崩。
  日本今年冬天來得特別早。據氣象臺觀察,不曾在12月下雪的佐賀、滋賀、名古屋在12月6日都下了初雪,比往年快了一兩個星期。
  本月5日以來,該國德島縣內因被大雪壓垮的樹木阻斷道路,三好市等其他2個市町均陷入孤立狀態。
  當地時間8日晚,當地仍有122戶居民、200人被困。受大雪影響,日本德島縣的3個市町122戶居民、200人被孤立已達5天。救援人員已經確認此前一名失聯居民的安危,目前已經確認孤立地區所有居民的安全狀況。  (原標題:日本北海道將迎暴風雪天氣 氣象廳呼籲小心雪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xoogk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