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破「理所當然」,體會「原來如此」 人有一種天性叫“反骨”, 有的人是顯性有的則是隱性性格, 如果要剖析自己, 捫心自問還是個標準的“反骨哺乳類動物”! 不喜歡和人家一樣、 不喜歡接受 保濕面膜頤指氣使的人指令、 不喜歡重覆、 不喜歡“你說了對我說的就是錯”這種道理, 說是叛逆或倔強?! 不好意 西服思有我自己的解釋,叫作「認知不同」, 講白了,就是有自己自訂理所當然的道理, 這種個性有優點也有缺點, 優點就是有自信心、 室內設計果決力、抓到主導權, 缺點是會太自負、看不到自己的問題、失去判斷力, 隨著生活、職場各種經驗及與人的共事、 年紀加長與另一伴的交往、結合, 進而衍 關鍵字行銷生出很多不規則的相處之道, 曾有很多的堅持、標準也就這樣一一被融合, 回頭看看自己真的曾經不成熟。 一直羨慕「國際人」,拎著簡單的行李, 交通工具是飛機,住飯店不用 吳哥窟煩惱有人會幫忙打理, 賺別人的外幣,到處出差結識不同種族、菁英, 跟中獎沒兩樣,這種好康去哪兒找?! 有人曾對我說,並非如同想像中那麼美好, 會有倦怠,情非得已寧願回到故鄉, 我?禮服穔M不能苟同,心想“幹嘛~用不著這麼自作可憐吧?!” 直到自己也這樣來來去去, 有一天無預期被放鴿子一人流落異鄉, 那是我非常熟悉的環境,也相信自己沒問題會過得好, 我確實安排地很充實渡過一天, 找好吃的、好 租辦公室買的、獨自瀏覽異國風光, 夜聲人靜卻忽然從內心湧上深深的感觸~ 一個人睡著一張單人床,與陌生人併桌吃飯, 手機、電腦、MSN是唯一的述說對象, 機位很空、一個人坐望著藍天,起飛又降落, 如果成為一種生活公式, 「是孤獨啊!」 室內設計我終於體會他的意思, 就算物質填滿了、優越感填滿了, 沒有親人、沒有伴侶分享, 心靈上的空虛永遠也填不滿, 打破原有“蚊氏大道理”的理所當然,上了一課。 自己仍在修這門學分, 課上的愈多,愈懂得何時該打破內心的藩籬, 不再這麼刻求,懂得圓滑、 土地買賣往多方面角度去思考、設想, 或許事情就不會再那麼棘手,溝通不再那麼困難, “反骨”也會扳成“正骨”一些, 人生處處是學問,經驗就是自己的領悟。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宜蘭民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xoogk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