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樸槿惠
俄羅斯總統普京

法國總統奧朗德
比利時首相埃利奧·迪呂波大秀身材
  屌絲過光棍節,內心總有一種凄楚的感覺;但如果有各國的“光棍”元首們陪著過節,是不是瞬間覺得高大上,心情好多啦。當然嘍,這些人單身並不代表魅力指數低,他們都是“鑽石”級的光棍,和“恨嫁”、“恨娶”的屌絲們還是有區別的。
  1.韓國總統樸槿惠
  “我沒有父母,沒有丈夫,沒有子女,國家是我唯一希望服務的對象。”2012年12月19日,60歲的“三無女人”、韓國前總統樸正熙之女樸槿惠當選韓國第十八屆總統。樸槿惠少時非常喜歡父親送的《三國演義》,她曾戲稱,“我的初戀是不是就是趙子龍啊,每次他登場的時候,我的心總是跳得厲害。”
  脫單指數:0顆星
  理由:母親遇刺離世後,樸槿惠從法國回國出任代理第一夫人,併在日記中寫到:灑脫的生活、我的夢想,這一切都必將被放棄。1982年,樸槿惠的堂哥勸她結婚,她堅決地說:“哥哥,以後請不要再說這樣的話了。”
  2. 俄羅斯總統普京
  克裡姆林宮今年4月2日確認,普京已完成和前妻柳德米拉的離婚手續。他們成為俄羅斯300年來第一對在任上宣佈離婚的“第一夫婦”。有傳聞稱,前體操奧運冠軍阿麗娜·卡巴耶娃是普京的地下情人,併為其生子。對此,普京表示:“沒有一個字是真的。”
  脫單指數:★★
  理由:雖然普京年逾花甲,但是“嫁人就要嫁普京”的魅力依然不能小覷。普京能否脫單,就要看有沒有人能用柔情打動這位世界級硬漢。
  3.法國總統奧朗德
  今年1月,法國總統奧朗德宣佈結束與“第一女友”瓦萊麗-特裡耶韋萊的關係,加入了黃金單身漢的行列。奧朗德至今未婚,是首位未婚的法國總統。他雖然與第一任女友美女政治家羅亞爾同居30多年、生下4個孩子,但在法律上還屬單身。
  脫單指數:★★★★
  理由:今年1月,奧朗德被曝出與女星朱莉·加耶幽會。7月,曾有報道稱奧朗德準備於8月12日的60歲大壽時迎娶42歲的加耶。奧朗德所在社會黨官員也要求奧朗德與其緋聞女友朱莉·加耶確立關係,明確奧朗德的婚姻狀態。但目前他仍未結婚。
  4.菲律賓總統阿基諾
  2012年5月,阿基諾三世被爆出和韓裔女主播分手,第18段戀情告吹。五十好幾的阿基諾三世雖然一度被認為有可能和眾議員索萊達、華裔小女友黃莉茲結婚,但至今,他還沒帶任何一個女人進入洞房。連美國媒體都質疑,阿基諾三世能找到真愛嗎?
  脫單指數:★
  理由:阿基諾說,已經計劃(結婚)很長一段時間了,自大學時期就已開始,但一直都沒什麼運氣。但他2012年也曾說,自己沒有做好結婚的準備。
  5.比利時首相埃利奧·迪呂波
  埃利奧•迪呂波是歐盟成員國中第一個承認自己有同性戀傾向的政府領導人,但他沒有正式的伴侶。並且,埃利奧·迪呂波並不是自己主動宣佈出櫃的。1996年,一名男妓指控迪呂波曾在自己未成年的時候花錢買春,兩人發生過性關係。這場“嫖妓”傳聞差點毀掉迪呂波的政治生涯,在媒體窮追猛打下,迪呂波不得已只能“出櫃”。
  脫單指數:★★
  理由:埃利奧·迪呂波出櫃後,並未受到過歧視。同在歐盟的盧森堡首相澤維爾·貝特也是一個同性戀者,他就有自己的伴侶。在這種文化氛圍下,埃利奧·迪呂波要找個同性伴侶阻力應該不大。
  新聞鏈接:

  女性領導人單身比例高 美國單身政客不多
  就目前的國際社會來看,單身的女性領導人所占的比例比男性領導人更高。在為數不多的女性領導人當中,除了樸槿惠,巴西總統迪爾瑪·羅塞夫、智利總統米歇爾·巴切萊特、阿根廷總統克裡斯蒂娜·基什內爾等人都因離婚、喪偶等原因保持單身。
  美國是一個個人主義盛行的國家,但同樣也是家庭觀念比較濃厚的國家,所以美國的單身政客很少。果殼網稱,美國只有一位總統詹姆斯·布坎南(林肯前任)是沒結過婚的。要想當美國總統,單身漢很難成功。和諧的家庭,良好的夫妻關係幾乎是競選的必備條件。所以有人戲稱,美國總統大選“先選夫人,後選總統”。
  綜合中國網、人民網、中國廣播網、《中國日報》、新華社、《華商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xoogk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