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遲名)昨天凌晨將近2點,位於大興西紅門鎮的北京市豫金都貨運中心一在建鋼結構庫房坍塌。這處庫房是一處待拆違建,已被當地政府要求拆除。事故導致兩名鎮政府派來防止搶建的保安受傷,另有30多輛汽車受損。
  庫房半夜坍塌
  據居住在貨運中心院里的王女士介紹,事發時她已休息,外面“轟”的一聲巨響,她“以為爆炸了”。她出門後發現,院內在建的鋼結構庫房坍塌,數十輛汽車被砸。
  有目擊居民稱,事故發生後,他聽到有人在廢墟里呼救。他和其他人把倒下的木板移開,發現兩名保安,“一個傷勢較輕,能自己走。一個頭部有血,被抬了出來。”兩人被送往北京佑安醫院就醫。
  30餘輛車被砸
  昨天上午9點多,現場基本保持原狀,警方拉起警戒線,多人正在調查。倒塌的鋼結構框架和木板壓在幾十輛汽車上。部分車輛受損嚴重,車窗被砸碎,車身凹陷。
  院內住戶張先生介紹,貨運中心對外出租房屋,院里有多家物流公司辦公,還有人居住。事發地原本是個停車場,半個月前,貨運中心在這裡開始支起鋼結構框架蓋房子,“看著像三層,沒打過地基,很快被停工”。張先生說,昨天早上登記了34輛受損汽車,他剛買不久的車也在其中,保險公司說,這種情況不予理賠。
  坍塌庫房系違建
  貨運中心大院由四棟樓圍起。據住戶張先生介紹,正對大門的一棟樓,原本有兩層,半個月前又加蓋了一層彩鋼板房。院里還有一處兩層小白樓,大概一年前蓋起。
  張先生說,這兩處都是違建。“小白樓是拼起來的。卡車連夜把一間間簡易房運來,再用水泥抹牆,幾天就蓋好了。”彩鋼板房和倒塌的鋼結構庫房同時動工。記者發現,彩鋼板房內部相通,為毛坯房,存放了一些建築雜物。
  西紅門鎮政府發佈的消息稱,貨運中心屬於城鄉接合部改造拆除騰退範圍內,部分地上物已清登完畢,預計會在年底拆除。10月18日,貨運中心連夜搭建1200平米的鋼結構庫房。10月20日,當地土地規劃科例行巡查時發現這處建築,當日下發“違法建設拆除通知單”,並電告企業負責人。後經確認,彩鋼板房與小白樓均屬於違建。
  西紅門鎮政府宣傳部相關工作人員表示,受傷的兩名保安人員是鎮政府派到該處防止搶建的。兩名保安一人姓耿、一人姓竇,正在留院觀察,已無生命危險。目前,這兩名傷者的醫葯費暫由鎮政府負責。
  昨天上午,多名車主聚集在事發現場,希望就善後事宜得到貨運中心相關負責人解釋,當時未得到相關回覆。西紅門鎮政府稱,受損車輛的賠償事宜,有待貨運中心與車主協商解決。鎮政府會協助貨運中心將違建拆除。  (原標題:待拆違建坍塌砸傷兩名保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xoogk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