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公佈了8月份的銷售數據,統計顯示,該月中國汽車銷量增速僅為4%,為年度新低。其中,自主品牌汽車的銷量為54.51萬輛,占乘用車銷售總量的37.13%,同比下降0.99%,連續十二個月呈下滑趨勢。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董揚,直言自主品牌與合資品牌的差距,並呼籲各方能真正支持自主品牌的發展。
  董揚話音剛落,發改委等國家政府部門就公佈了“節能產品惠民工程節能環保汽車(1.6升及以下乘用車)推廣目錄(第一批)”,自主品牌的眾多車型進入目錄。在眾多品牌與車型中,東風風神脫穎而出,其全系車型全部入選,S30、H30、H30Cross、A60、A30等系列智驅車型,均可按政策直接享受3000元節能補貼。這再次增強了東風風神系列車型的性價比。
  “此次東風風神的全系車型能夠全系進入國家節能汽車推廣目錄,一方面可以給消費者帶來更為直接的實惠回報,讓消費者更加真切地體驗風神產品的魅力;一方面,這也是東風風神在集團大自主戰略指引下,穩步推進質量經營戰略。”東風乘用車公司總經理李春榮說。
  以東風風神為主的東風乘用車,是東風公司進軍乘用車市場的核心力量。為能增強自主品牌乘用車的競爭力,東風公司制定了“大自主、大協同、大發展”的戰略。通過聚合東風公司內部以及東風公司在國際上的資源,全力支持自主品牌的發展。東風強自主的戰略,為中國汽車自主品牌的發展進行了新的探索。
  東風風神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終把消費者的利益置於最高位置,企業的決策始終從消費者的利益出發。併為此制定了卓越質量、魅力產品、服務領先的戰略路徑。通過踐行質量經營戰略,東風風神已經成為華系車的質量標桿,A60系列車型獲得了中國品牌質量冠軍的美稱,S30系列車型被稱作為華系車的常青樹。在東風風神看來,品質是自主品牌賴以生存的根本。此次,東風風神全系車型入選國家節能汽車推廣目錄,就是踐行強自主戰略的證明。
  最值得關註的是東風風神A30系列車型。該車是東風風神全新DF1平臺的首款車型,詮釋了東風風神最新的研發與技術理念,樹立“實尚”家轎的新標準。在今年8月底的成都車展上剛剛上市,新車共有6款配置,官方指導價為6.57萬-8.57萬元,鎖定“新三樣”(新捷達、新桑塔納、新愛麗舍)的市場區間,以價格衡量極具競爭力。在節能目錄公佈後,A30立刻獲得了3000元的補貼,再次在價格上獲得巨大的競爭優勢。
  東風風神對市場的預判能力,使得它可以得到更大的市場空間。對於中國汽車自主品牌而言,這樣的規則同樣適用。董揚說,經過10餘年發展,自主品牌汽車發展已取得巨大進步,整車企業建立起比較完整的技術研發體系,研發水平大幅提升,產品水平和品質也取得不斷進步和提升。東風風神起步就與國際市場同步,把質量視為企業發展的根本,確立了質量經營戰略,通過產品力的打造提升競爭力。東風風神正處於邁向主力軍陣營的過程中。全系車型入選節能目錄,消費者可以得到實惠,於東風風神而言,這更堅定其推進強自主戰略的決心。  (原標題:強自主戰略提速東風風神全系惠民開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xoogk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