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清君 隨身碟蔣長順 黃萬成
  本報訊(記者郭清君 通訊員蔣長順 黃萬成) “兩個監獄的1000多個攝像頭監控視頻,我們在院機關只要輕輕一點就能清楚看到,並且能夠存儲一個月。”日前,湖北省襄陽市城郊地區檢察院檢察長李鄉生在該省監所檢察信息化建設試點會議上向參會代表介紹。近年來,該院大力推進高標準的網絡信息化建設,依托科技強檢,促進ssd固態硬碟監所檢察職能全面發揮,進一步強化對監管活動和刑罰執行的檢察監督。
  據瞭解,該院為建設監管場所高標準網絡體系,不斷加強派駐監獄檢察室“兩網一線”建設,即推進派駐監管場所檢察室與監管場所執法信息系統聯網、監控系統聯網竹北買房,建設派駐檢察室與檢察系統專網相連的支線網絡,依靠數據信息、視頻監控系統,使得駐監檢察官對監管場所情況瞭如指掌,變被動為主動、變間接為直接,實現了對刑罰變更執行、監管活動的動態同步監督,維護刑罰執行公正和在押人員合法權益。同時檢察專網聯網加強了派駐檢察室與院本部的聯繫,院本部可以適時通過網絡實現對派駐檢察室的遠程工作指導,促進了監所檢察監督質量和效率的提升。
  在監控設備建設中,該院投入資金為駐監檢察室建設大屏幕顯示系統、視頻監控存儲系統,該系統可清晰顯示監控圖像,具有多路視頻圖像切換顯示功能,可以實現與監獄監控系統同步支持顯示多個監控點的所有圖像,自動記錄所有圖像的視頻,能夠對服刑人員監室、勞動場所、外值班室、管理通道等進行24小時實時監控,實現同錄,視頻監控資料可連續保存30天賣屋,並可通過檢察專線網回傳至院機關,實現了院機關同步對監管場所的遠程監控。
  今年以來,該院通過監所檢察信息管理系統,全面、直觀地掌握監管情況,及時發現和糾正監管活動中存在的問題和隱患,深入查處刑罰執行領域內的職務犯罪案膠原蛋白件,推動了各項檢察工作深入開展,發出書面糾正違法通知書20餘份,糾正減刑、假釋、保外就醫不當100餘件,查辦刑罰執行領域內的職務犯罪案件5件5人,維護了刑罰執行的公平與公正,確保了監管場所的安全與穩定。  (原標題:高牆內一舉一動盡收眼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xoogk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