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湖南陸軍預備役某步兵團轉隨身碟服現役試點在岳陽某基地拉開序幕。)
  
  (湖南省軍區參謀長郭輯山觀太平洋房屋摩本次活動。)
  
  (工作人員結合展板掛圖現場講記憶體解。)
  
  (裝隨身碟備物資檢查。)
  
  (官兵個人物資SD記憶卡清點。)
  
  (轉服現役官兵誓師。)
  紅網岳陽7月30日訊(記者 陳宗昊 通訊員 周達軍 郭容志 榮焱軍)為貫徹落實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重要指示,按照“能打仗、打勝仗”要求部隊能力建設。7月29日上午10時,隨著一聲號令,湖南陸軍預備役某步兵團轉服現役試點在岳陽某基地拉開序幕,400多名官兵齊裝滿員,按戰術背景開展“全員額、全裝備、全過程”為全省預備役師、旅、團、營四級主官進行了現場演示,湖南省軍區參謀長郭輯山觀摩了本次活動。
  轉服現役作為預備役部隊戰鬥力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檢驗和提高預備役部隊戰時快速動員能力的重要步驟。這次轉服現役試點旨在提高預備役部隊的快速動員能力,使預備役官兵熟悉轉服現役程序、掌握轉服現役方法,確保一旦有事能召得攏、拉得出、起作用,為全省預備役部隊提供轉服現役的方法路子。
  此次試點工作採取講解示範、實兵演練和靜態展示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在多媒體會議室,工作人員結合展板掛圖認真講解介紹了轉服現役的基本情況,通過講解,現場參加觀摩的所有人對轉服現役的過程有了基本的認識和解。緊接著,通過實兵演練方式重點演練了召開營黨委會研究部署轉服現役工作,步兵連組織點驗、轉隸交接,團首長機關帶所屬分隊召開轉服現役誓師大會等內容。
  來自岳陽市近30家單位,450多名官兵,以一名預備役軍人的標準,按照“實案化準備,實戰化演練”的要求,為全省預備役代表演練了接收動員命令、召開預建黨委會,組織報道,再到轉服現役等流程。
  郭輯山在觀摩後指出,預備役部隊是我國武裝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戰備工作中要從嚴從實從細,要認清新的形勢任務變化在工作方向和戰鬥力建設上向實戰化聚焦。  (原標題:【首發】湖南省預備役部隊轉服現役試點在岳陽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xoogk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