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6-22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鐘鍵挺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鐘鍵挺) 昨日,華南部分地區繼續受到暴雨天氣侵襲,致使鐵路運輸再受影響,武廣高鐵韶關至廣州北區間的暴雨天氣令列車限速運行,而京廣高鐵鄭武段因設備故障導致多趟列車晚點。
  今年5月以來,強降雨天氣已多次影響廣州往各方向的列車運行。
   京廣高鐵多趟列車晚點
  據鐵路部門通報,昨日武廣高鐵韶關至廣州北區間普降暴雨,為確保安全,鐵路部門採取列車限速措施,受此影響,武廣高鐵部分列車出現了不同程度晚點,鐵路部門提醒旅客,密切留意站車公告和廣州鐵路官方微博,及時做好行程安排。
  此外,昨日中午12時30分,京廣高鐵鄭武段發生設備故障,導致G832、G622、G96、G276、G72、G74等多趟列車晚點,晚點時間在1~2小時之間。
  廣州南站少量旅客滯留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廣州南站,雖然部分車次晚點仍未解除,但由於客流量整體不算太大,南站的人流量也不大,現場沒有出現大規模旅客滯留的情況,候車大廳仍有不少空位,只有晚點列車所屬的候車區有少量滯留旅客。不少此前購買了受影響車次的旅客,已於下午成功乘車或改簽至其他班次。
  雖然南站人流量較少,但由於部分往廣州方向列車晚點嚴重,導致沿線韶關站等站點滯留了較多旅客。市民陳先生昨日下午五時許到韶關站等候回廣州的列車,但直到晚上九時仍未上車,“很多車次延誤超過了100分鐘,導致車站裡的人也比較多。”
  近期暴雨多次“騷擾列車”
  記者統計瞭解到,今年5月到6月,強降雨天氣已多次影響列車運行。6月19日,暴雨導致京廣線高橋至沙口間突發山體塌方,引起京廣線沿線列車晚點嚴重;颱風“海貝思”導致6月15至18日廈深鐵路動車組部分車次停運。
  另外,5月23日暴雨導致廣州往多個方向普快列車和動車組出現晚點;5月12日,廣深港高鐵因沿線山坡發生泥石流,導致停運9小時;而在前一日,廣深線也被暴雨“逼停”,線路一度被封鎖。
    (原標題:暴雨肆虐 部分高鐵又晚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xoogk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