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樸槿惠參加了阿聯酋布拉卡核電站1號機反應堆設置儀式(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韓國《中央日報》5月21日報道,當地時間5月20日,韓國總統樸槿惠參加了阿聯酋布拉卡核電站1號機反應堆設置儀式,該反應堆採用的是韓國自主技術。這也是韓國技術製造的核反應堆首次在海外亮相。阿聯酋副總理曼索爾出席了設置儀式。
  儀式結束後,樸總統與穆罕默德王儲舉行了午餐會談,這是繼今年2月王儲訪韓後的第二次會談。樸總統在會談中提到,“布拉卡核電站不只是停留在核電站層面,而是更多象徵著今後兩國維繫100年合作伙伴關係的核心事業”。參加會談的阿聯酋副總理曼索爾表示“兩國關係正在超越‘戰略伙伴關係’,朝著‘兄弟國家關係’發展”。
  經兩國討論決定,核電站已由韓國負責建設,所以今後15~30年的運營工作還將由韓國負責。韓國在2009年12月拿下阿聯酋4座核電站訂單後,已經獲得了186億美元的收益,而本次確立核電站運營權後,韓國將從每座核電站再獲利50億美元,共將獲利200億美元的收益。
  韓國與阿聯酋還簽署了與培養核電站領域人才相關的三個諒解備忘錄,分別包括“阿聯酋原子力公社每年直接錄用50多名韓國工大畢業生”,“兩國每年互派30多名青年人才,提供在核電站相關機構實習教育的機會”,以及“共同推動核電站運營、整修、檢查、診斷等核電站服務產業的發展”等內容。
  樸槿惠本次訪問阿聯酋還首次會見了派駐在阿聯酋的十多名韓國士兵,叮囑士兵們要各自肩負軍事外交官的使命安全執行任務。這是樸總統就任後第一次會見外派士兵。  (原標題:韓國核反應堆技術出口阿聯酋 系首次亮相海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xoogk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