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4月30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網羅天下趣事,共享奇聞異趣。
  【海豚護佑慈善人士】

  英國一名游泳者亞當·沃克近日在新西蘭庫克海峽進行長距離游泳時,突然發現身下有一隻大白鯊,這對他的生命造成了極大的威脅。危急時刻,一群海豚不知從哪裡趕來,迅速圍住了他,而且海豚團隊一直守在他身邊直到鯊魚離開。
  其實,沃克當天長距離游泳並非自娛自樂,而是在為非營利的“海豚保護組織”籌集資金。莫非是海豚心有靈犀,知道這個游泳者是在捍衛它們的權益,出於報恩之心前來“營救”?
  【青蛙“搭便車”】
  
  英國多塞特郡的老人斯瓦迪在自家後院的池塘中,偶然拍到一隻超“懶”青蛙騎在金魚身上“搭便車”的一幕。
  這隻青蛙以金魚當“座駕”,趴在金魚的背上一動不動,任由金魚帶它游到東、游到西。起初斯瓦迪覺得“青蛙搭便車”很有趣,於是興緻勃勃地把這個場景拍攝下來。但是後來她發現,這隻青蛙賴在金魚背上怎麼也不肯下來,金魚負重久了游得也相當吃力。因為擔心青蛙會傷害孫子們精心喂養的金魚,老人最終還是把青蛙從魚背上挪開,放在了一旁的草叢中。
  【舞者上身爬滿12000只蜜蜂】

  44歲的薩拉·瑪佩里是俄勒岡州普通的養蜂人,也是一名醫療愛好者。她擁有一項獨特的技藝——在上身爬滿12000只蜜蜂的情況下,平靜而優雅地翩翩起舞。
  瑪佩里自稱“蜜蜂女王”,早在2001年,便開始研究蜜蜂爬在人體上會產生怎樣的反應。隨著研究的深入,瑪佩里自創了一種舞蹈,還專門邀請攝影師來為她拍照,她看起來就像是穿著一層“蜜蜂上衣”在舞蹈。
  吸引蜜蜂上身有何訣竅呢?只需在脖子上塗抹一些特殊的信息油就可以。這些信息油相當於100只蜂后散髮出的量,因此才會吸引這麼多蜜蜂前來報到。雖然偶爾也會被蟄到,但瑪佩里希望以這樣的方式為保護蜜蜂的宣傳做一點貢獻。
  【日產汽車公司推出自動清潔汽車】

  日產汽車公司新近推出一款擁有自動清洗功能的汽車,為有車族帶來了福音。
  這款自我清潔汽車的工作原理是採用了肉眼無法看到的塗層技術,加了塗層的油漆和外界之間形成一層保護車漆的空氣層,可以非常有效地防止水在車身錶面形成污漬。
  將車子的一半噴上神奇塗料,併在佈滿泥漿和塵土飛揚的環境中駕駛。結果顯示,當車子開回來時,沒有塗塗料的半邊已經骯髒不堪,而塗了塗料的半邊幾乎一塵不染。準確地說,它並非臟了以後可以自動清洗,而是壓根兒就不容易臟。
  【奇葩公廁獲設計獎】

  近日,在一家設計網站主辦的評選中,專家們在中國、日本、瑞士和美國等國超過1000間獨具設計感的公共廁所中選出了排名前十的設計。斬獲季軍頭銜的新西蘭設計師作品因其詭異的造型引發大家的熱議。
  樹立在惠靈頓海濱地區的這間公廁最早開放於2011年橄欖球世界杯期間。不特意說明的話,你根本不會認為這是一間公廁。它看起來就像是“一棟建築向兩側伸出的兩根天線”,其外表覆蓋的“鱗片”狀裝飾使其看上去有點像蜈蚣之類的爬蟲。
  評價團隊說,他們希望通過這份榜單告訴大家,即便是最尋常可見的建築,也能夠擁有最獨特的設計和造型。  (原標題:新西蘭設計師公廁作品獲獎 外形奇葩似爬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xoogk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