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都市報訊 (見習記者周丹 通訊員尹丹)“小姑娘,下次我們還是一起練習啊!”17日,常青花園老年大學63歲的陳婆婆上完瑜伽課,邊收拾東西邊對同班同學、19歲的女大學生小李說,二人談笑著走出校門。記者走訪瞭解到,現在武漢不少老年大學里,年輕學員越來越多。
  小李是常青花園小區旁武漢輕工大學大二學生。她介紹,自己早就想練瑜伽,但普通健身房瑜伽班動輒幾百上千元的學費,讓她望而卻步。偶然聽說常青花園老年大學瑜伽課每學期只要100元的學費,她馬上心動了,這學期報名一開始便繳了費。開了學她才知道,自己是班上年紀最小的。小李說:“剛開始去上課還是有點不好意思,但婆婆們都很和善,同學里衝著學費實惠來學習的年輕人也不少,慢慢就習慣了。”
  還有的年輕人是忙裡偷閑,特意趁著中午休息時來鍛煉。白領小劉今年28歲,平日工作忙,下班回家還要帶2歲的兒子,聽同事說老年大學在中午開班,她果斷報了名。小劉說,老年大學教課進度比較慢,很適合她這種零基礎的學員。
  課堂里多了年輕面孔,老人們也很高興。空巢老人陳婆婆在瑜伽班,與小李很聊得來。陳婆婆說,每次看到課堂里這麼多的年輕人,心情就不由舒暢了很多,“跟小李談心,有跟孫女在一起的感覺。”
  武漢老年大學相關工作人員介紹,老年大學屬於公益性質,主管部門會給予財政補貼,因此學費較為低廉。而且,老年大學一些興趣班也未設置年齡門檻,年輕人報名並不受限制。記者走訪武漢多所老年大學瞭解到,現在學員的年齡確實呈下降趨勢。像瑜伽、肚皮舞、爵士舞等課程,40歲以下年輕學員的比例更高達6成以上。
  (原標題:學費低無年齡門檻19歲女生上老年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xoogk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