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該橋改造擬與地鐵三陽路過江隧道工程一併進行;共9座橋梁被掛牌督辦
  本報訊(記者 崔晶晶 通訊員 葉火生 李璇)為推進隱患橋梁改造治理工作,按照《武漢市安全生產重大事故隱患掛牌督辦辦法》相關程序,武漢市擬於年內對該市存在安全隱患的城市橋梁實行掛牌督辦。
  此次督辦的隱患橋梁共9座:分別是三陽路立交橋、馬池立交橋、岱山一橋、岱山二橋、石嘴4號橋、西灣2號老橋、南湖路老人橋、建陽2號橋、嚴家渡橋。其中,三陽路立交橋改造擬與地鐵三陽路過江隧道工程一併進行。石嘴4號橋、西灣2號老橋、南湖路老人橋、建陽2號橋因橋梁老化、破損嚴重等問題,計劃於年內完成拆除。
  督辦期間,武漢城管部門對橋梁隱患整治情況每季度定期檢查一次,實行全程跟蹤督辦,對整改工作不落實、整改措施不到位的單位進行督促,期間下達督辦工作聯繫單。武漢市橋梁處收到消除督辦書面申請後10日內組織現場審查,經審查合格的,消除督辦;對審查不合格,或在督辦時間內因客觀原因無法完成整改任務的,責任單位要書面說明原因;需繼續整改的,武漢市橋梁處繼續督辦至直隱患整改到位。
  城市橋梁隱患掛牌督辦項目表
  序號橋梁名稱存在問題整改要求進展及措施1三陽路立交橋橋梁預應力空心板存在較多裂縫和空洞儘早完成修複改造,消除隱患該橋改造擬與地鐵三陽路過江隧道工程一併進行2馬池立交橋翼緣板鉸接損壞,橫隔梁聯接鋼板損壞,梁板露筋及時修複,消除隱患已採取措施(限制通行)3岱山一橋原設計荷載低,橋梁老化消除隱患已採取措施(限制通行)4岱山二橋原設計荷載低,橋梁老化消除隱患已採取措施(限制通行)5石嘴4號橋欄桿、橋面破損嚴重,梁板洞穿,
原設計荷載低,橋梁老化拆除橋梁,消除隱患計劃年內完成拆除
(已限重車通行)6西灣2號老橋欄桿、橋面破損嚴重,橋梁老化,
原設計荷載低拆除橋梁,消除隱患計劃年內完成拆除。
(已限重車通行)7南湖路老人橋原設計荷載低,橋面,
橋梁老化、破損嚴重拆除橋梁,消除隱患計劃年內完成拆除
(已限重車通行)8建陽2號橋橋面、人行道板撞損洞穿,
欄桿缺失、傾斜拆除橋梁,消除隱患計劃年內完成拆除
(已限重車通行)9嚴家渡橋整體老化,橋墩、台、梁均有露筋、骨料外露,砼脫落等現象及時維修改造,消除隱患計劃改造  (原標題:武漢督辦三陽路立交等隱患橋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xoogk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