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馬尼拉3月23日電(記者趙潔民)菲律賓軍方23日證實,菲律賓共產黨及其武裝組織“新人民軍”領關鍵字排名導人貝尼托·蒂亞姆松22日因涉嫌謀殺等指控在菲中部宿務省被菲軍警逮捕。
  菲武裝部隊總參謀長埃曼努爾·包蒂斯塔說,與貝尼托·蒂亞姆松一同被捕的還有包括他妻子威爾瑪·蒂亞姆松在內的菲共中央委員會6名網路行銷成員。
  菲共領導的政治組織全國民主陣線23日強烈譴責菲政府逮捕貝尼當鋪托·蒂亞姆松等人,並要求立即將他們無條件釋放。全國民主陣線和平小組主席路易斯·哈蘭多尼說,蒂亞姆松夫婦是全國民主陣線的顧問,在菲政府與全國民主陣線的和談中執行非常重要的任務。他們受全國民主陣線與菲政府簽訂的《關於安全和豁免保證的聯合協議》的保護,逮捕他們是違反協議的行為。
  菲律賓政府和平小汽車借款組當天發表聲明說,政府逮捕蒂亞姆松等人並未違反這一協議。
  與此同時,菲總統發言人埃德溫二手餐飲設備買賣·拉謝爾達表示,政府軍將做好應對菲共及“新人民軍”報複行為的準備。
  “新人民軍”成立於1969年,已在菲農村地區開展40多年游擊戰,是菲主要反政府武裝之一。菲軍方估計,“新人民軍”目前有4000多名武裝人員,在菲全國大部分省份進行武裝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xoogk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