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羅志軍20日下午來到省十二澎湖民宿屆人大二次會議宿遷代表團,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宿遷學院黨委書記、副院長顧曉虎代表對“民辦高校生源比較差、就業受到歧視”的現象提出了自己的思考:“目前民辦高校用的三本的分數,和二本、一本差幾十分,甚至一百分,生源的差距客觀存在。我們對報考民辦宿遷學院的學裝潢生給予一些鼓勵,報考的學生多了,我的分數可能就高,新生的質量相對就會高。”
  羅志軍隨即對這個問題發表了意見:“對這個事我比較關註,我態度也比較鮮明。有些專家提出來,就是要支持民辦學校,就是把那些考不上大學的分差點的,盡可能地房屋二胎在這些學校里能夠上學。實際上你說,你那些招生分差個三四十分,真正從一個人的一生來講,差哪兒去啦。把原來基礎並不好的學生收過來,經過我們的教育,剛纔你說就業率能夠達到97%,善莫大焉。”
  從加強特色村莊規劃建設、到加快產業轉型升級、到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有序推進農民集中居住等,羅志軍認真聽取代表的發言,不時高雄二手餐飲設備插話。最終因為時間不夠,代表們“爭奪三分鐘話筒權”,主持人不得不幾度打斷,羅志軍笑著說:“這裡我也有責任,我中間插話多了一點,所以我後面我也少講一點(笑聲)”
  審議結束時,羅志軍指出,宿遷要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創新,堅定不移地推進轉型升級,堅定不移地改善民生,力爭儘快完成人均收入4000元以下的低收入人口的脫貧任務,讓二胎全面小康建設的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實在地惠及廣大群眾:“與其早一年宣佈小康,被人家詬病,說是平均數,大多數沒達到,還有很多貧困戶;不如晚一年宣佈小康,讓更多的人贊成與心裡接受,看到我們的小康是實實在在的。省委省政府不會因為哪一個地區宣佈得晚一點,對於工作會給予負面評價,反而會因為幹得更扎實、認同度會更高一些。”
  【江蘇新聞廣播記者(南京地區FM937)丁鳳雲】  (原標題:【2014省兩會】羅志軍參加宿遷團審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xoogk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