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剡文鑫)11月22日以來,固原普降中到大雪,降雪時斷時續,加上降溫影響,當地國省主幹線山區路段大面積被冰雪覆蓋,固原公路路政、養護、交警等部門加班加點,全員上路對道路進行防滑處理。截至11月23日下午4時,固原主幹線發生剮蹭追尾等各類交通事故12起,312國道六盤山段一度對大型車輛採取交通管制,共鋪撒防滑砂、融雪劑400多噸。
   記者在路上看到,雪花漫天飛舞,路面被冰層覆蓋,公路路政和養護人員揮舞鐵鍬將事先準備的防滑沙、融雪劑全部鋪撒在路面上。道路冰雪在中午融化幾小時後,至下午隨著氣溫下降,融水再次結冰。面對大面積冰封路面,鋪灑防滑沙和融雪劑已是杯水車薪,沒有安裝防滑鏈的車輛路過這些路段只能戰戰兢兢地“蝸行”。
   在312國道六盤山路段,車輛一輛緊接一輛,慢慢向前“爬行”。六盤山養護中心負責人介紹,11月22日晚上,由於六盤山氣溫低,道路結冰嚴重,曾對大型車輛採取了交通管制,第二天路況好轉後才予以放行,但由於道路結冰嚴重,車輛速度提不起來,導致擁堵。路政人員介紹,福銀高速從固原向南至沿川子段,大部分路面被冰雪覆蓋,尤其涇源縣境內最為嚴重,在馬西坡大橋發生了多車追尾事故。
   據瞭解,這次降溫降雪讓一些貨車司機措手不及,大多數南方車輛使用的不是冬季柴油,進入六盤山區域後遇冷導致柴油結凍車輛熄火頻繁,進而加劇路面交通壓力。
   相關新聞
   固原公路分局啟動災害天氣應急預案
   本報訊(記者剡文鑫)11月22日,為保障公路暢通,固原公路分局立即啟動災害天氣應急預案,迅速組織人力、物力和機械設備,全力以赴確保道路交通暢通。
   在降雪期間,固原公路分局養護職工堅持在隧道、彎道、陡坡等重點路段雪中鋪撒防滑砂、融雪劑等,保障公路暢通。路政執法人員全員上崗,晝夜巡查,及時疏導、救援受困車輛,配合養護中心、收費站維持交通秩序。僅固原高速路政大隊清拖各類故障車輛26倆,救助司乘人員46人。同時,各收費站及時清掃車道和積雪,提醒過往司駕人員註意行車安全。  (原標題:固原國省主幹道被冰雪覆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xoogk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