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中國時報》
  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屏東海生館最近成功大量繁殖復育“黃金魚參”,數千尾金黃色的小魚一起悠活,金光閃閃非常亮眼,顯得喜慶吉利;這一大群寶寶預計11月中在展示館與游客見面,屆時又將成為海生館中的一大亮點。
  黃金魚參因其全身為艷麗金黃色而得名,再搭配上如虎紋般的漆黑橫紋,堪稱海洋中時尚的代表。另外它又有“無齒魚參”與“鯊魚領航者”稱呼,主要是其幼魚時口中有牙齒,不過長成成魚後,牙齒變逐漸退化。
  也因“無齒”讓它演化出一種有趣行為,就是會在鯊魚或其他大型魚附近不斷徘徊,撿拾大型魚吃剩食物碎屑才會被稱為“鯊魚領航者”。因此在海中潛水游泳發現大群黃金魚參,忘我欣賞之餘要小心“大魚就在你身邊!”
  9、10月是黃金魚參的繁殖高峰期,雌雄黃金魚參大量群聚在水面上,翹起尾巴將卵子與精子排入水中進行體外受精,由於魚卵比重比水還低,會浮在水面漂流,海生館因此在出水口處架設高密度網子,搜集魚卵進行人工繁殖。  (原標題:臺灣成功繁殖復育“黃金魚參” 千尾金魚非常亮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xoogk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